close


 


 







為了滿足餐廳目的型客人方便往來,我對於選擇開設的位址條件,就要是位於市中心商業區,要鄰近捷運站旁、交通便利,有大小足夠的空間,而正好慶城街一號樓有此條件,300坪 面積也恰好。慶城街一號前身為先施百貨位址,我的潮州餐廳位於3樓,觀光電梯及電動手扶梯皆備。





再來我的新課題就是如何彰顯潮州餐廳的特色,要營造成受歡迎的潮州餐廳?我從文史資料中,得知潮州的市花為木棉花,潮州區內江河蜿蜒,江上常有飛燕往返,潮州人偏愛大紅喜慶,許多中國的富商巨賈都是潮州人,如:李嘉誠、馬化騰、羅康瑞、林百欣等等,這些財富權貴們鍾愛喜氣洋洋、繁華富裕之景。所以我決議以紅色系、木棉花、春燕、江水為餐廳的logo,並定名為「潮江燕」。





我將潮江燕的圖騰充分展露在餐廳各環節,如:在上海找到老師傅編織以木棉花為圖騰的紅色大地毯,鋪於全地用餐席區,營造出熱鬧非凡的氣勢。而在天花板上,希望在華麗中有精巧,支支細細的燈管連結成燈具,輔以現代環保的LED燈,是我們自製設計別無僅有的。





潮江燕設有開放的用餐席區,能因宴會的人數多寡、功能區別為客人量身定作適合的場地。並設置隱密的大包廂「佰俊廳」,27坪 的空間,有獨立的化妝室,可容納二大桌40人,或依所需設置沙發區鄰旁再擺設桌席,空間都非常舒適。包廂內最大牆面是特別情商故宮能仿製名師郎世寧的「百駿圖」,巨幅大作長約12米 、高約2.5米 ,百匹駿馬姿態各異於青草綠樹間,令人驚豔。





潮州在歷史上也是文化古城,而潮州境內多山盛產茶葉,潮州人既愛氣派豪華,又要不失古典雅致,所以潮江燕設有兩座別具巧思的茶牆,多款茶具擺飾品錯落有序。認識潮州文化時,我們便知曉潮州工夫茶聞名遐邇,古有記載潮州茶道文化,程序繁雜、茶具講究、彈箏鼓樂助興其間。要使潮江燕能重現潮州茶的幽遠意境,我們查閱許多有關潮汕茶道的書籍記錄,開始研究茶葉、茶具、茶道,最後更 向專門 教授泡茶的行家雅士學習泡茶品茗。餐廳開設後,外場的服務人員了解茶道之於潮州餐廳的重要性,並自己研究製造出專用的「泡茶專車」,素日也不斷的練習,為要訓練自己能在客人面前泡得一壺好茶,與客人有良好的互動,這是僅在潮江燕才能見的潮汕茶道文化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mchow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